【APH米菊】海之彼岸的樱花与你

【三】
   
    傻瓜。
   
    这是本田菊第一次见到阿尔弗雷德时的感受。
   
    看着对面顶着金色的呆毛,笑得一脸灿烂的美国青年,心中升起了闭关锁国后数年不曾有的烦闷。
   
    “I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Whales.(我是来和鲸鱼交朋友的)”
   
    “ロールバックし、(滚回去)”
   
    明明知道大/阪那个乖巧的孩子不会把他这没有礼貌的话直接翻译出来,所以这么任性的扔下一句?
   
    本田菊觉得,他这积攒了几千年的修养和大和男儿的自律都快要被眼前这个年轻国家给抹磨干净了。
   
    金发耀眼得像太阳一样,蓝色的眼睛却像大海在明媚的天空下,显得干净澄澈,果然还是太刺眼了吧。
   
    果然是白痴吧,这么天真的家伙是怎么混到今天这地位。
   
    总之,开国这件事被暂时的脱了下来。
   
    但是接下来,这个年轻国家的活力和耐心还是让他吃了一惊。
   
    “本田,这是什么?”
   
    “本田,你看这个,好厉害!”
   
    ”本田,你来看看这个,这可是你家以前没有东西,hero你带过来的哦!”
   
    滚!
   
    当然,这话他肯定不会说出来的。上司要求他陪同这个年轻的国家玩,哦不,了解风土人情。可他却硬生生的生出一种自己在带孩子的感受。
   
    “本田,你看……”
   
    啊,又来了。
   
    本田菊看着美国大男孩欢乐(?)的身影十分无力,东京阳光明媚的早晨,男孩天真开朗的笑容和灿烂的樱花。
   
    这个二货,其实也不是很讨厌吧。
   
    自从那个人闭关锁国、把他一个人扔在大海中这个小小的岛国上后几百年沉寂的心脏在这一瞬间的悸动,除了它的主人,谁也不知道。
   
    无论是国民的意愿还是上司的施压都让他明白,打开国门,是不得不行之事。
   
    而当谈判之时,摆在面前的那份合约却……
   
    他平静地听着眼前年轻国家用生硬的日语念完这份合约,与这份充满不公平且胁迫之意的合约的、坦诚干净的男孩的笑容,他垂眸去看杯中浮沉的碎叶——随波逐流,漂浮不定。
   
    傻瓜。
   
    被上司操控着前进,身不由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念的这份条约是什么意思吧,更不会明白究竟怎样的伤害了别人。
   
    这份身为意识体、身为国家的悲哀,自己不也一样吗?
   
    同样身为国家的他,不能拒绝。
   
    打开国门后,于与他而言,外面的世界是崭新而陌生的。已经在家里避世不出几百年了,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世界,未来,会怎样呢?
   
    人往往恐惧着未知的世界,意识体也是这样。
   
    他站在港口前,眼前他所不熟悉的一切都令他踟蹰着。突然,自己微凉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掌握紧,身侧是青年灿烂明朗的笑容,掌心是令人安心的温度。
   
    “不用担心哦,外面的世界很棒的,hero带你去看看吧!”
   
    嗯,或许外面的世界也不错?
   
    1871年11月至1873年9月,日/本欧美使节团出访美、英等十二个欧美国家。
   
    正如所有可以猜到开头,却猜不中结尾的故事一样,当年的他永远也猜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