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菊】海之彼岸的樱花与你

【四】
   
    大概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不久吧,德/国与英/法间的矛盾加剧,美/国支持英/法而停止对作为德/国盟友的日/本的援助。
   
    没有什么关系,维持国家间的联系本来就只有利益而已,自己活了几千年,看得比什么都明白。
   
    他站起来,看着办公室里那占据一整面墙的世界地图,世界各国之间的矛盾在加剧,如果不主动出击的话,自己这个小小的岛国……
   
    远处的海面波涛汹涌,灰暗的天空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暴风雨要来了。
   
    世界大战再次爆发
   
    战争前期一切顺利,德/国那边的进攻也是势如破竹,攻破法/国,直逼英/国。
   
    然而当上司将一份命令扔到他面前时,他整个人都在颤抖。
   
    “不可以……美/国先生曾经援助过我……”
   
    “现在德/意/志先生才是你的盟友。”上司的话毫无商量的余地。
   
    耳边是基尔伯格先生半是是勉励半是威胁的话:
   
    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以我们为枢轴转动啊!
   
    “我相信你,本田。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
   
    他在房间里坐了整整一夜,终于妥协。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
   
    一定无法挽回了吧,我和你,
   
    那就前进吧。
   
    他疯了。像个战争狂人一样,不断地将他的家人送上战场。
   
    旭/日/东/升/十/六/光/旗被家人的鲜血染得面目全非。
   
    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
   
    他只看了一眼这份战报,就把它扔在一边,
   
    不可以停止,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打着这样的名号,死撑着太/平/洋战场,
   
    他不敢停下来,
   
    一旦认输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
   
    绝对不可以!
   
    直到穿过身体的那两颗子弹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原来还深藏着那份小小的侥幸,不存在于那个人身上的。
   
    他已经无力继续,也不想再继续了。
   
    他一直逃避的真相终于揭开,一个小小的弹丸岛国,于他而言是没有什么用的,随时可以丢弃,就像他曾经深赖的nini锁上家门,把他扔在海上一样,是可以抛弃的。
   
    原来梦醒的这样晚
   
    家里横尸遍野,血流成河,东/京,燃烧弹带来的火焰扑不灭……
   
    我都干了些什么!我的家人为我可笑的梦死去了。
   
    够了,结束吧。
   
    我已经得到了答案。
   
    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
   
    正好他坐在近乎废墟一般的家里,等候战胜国对他的审判。
   
    等来的却是那个年轻国家派人来将自己带走。上司看着自己的国家被人带走,却连多问一句也不敢。罢了,现在的他只不过是苟延残喘,任谁来踩一脚都可以令这个曾经的帝国再无后传。
   
    他想干什么呢?有什么关系,现在自己还怕什么,总不过一死。
   
    可总有些东西比死亡更令人痛苦。
   
    你恨我吗?所以折磨我。
   
    可我却很高兴呢 ,
   
    在你肩上留下的伤疤和在nini背上留下的一样,永远无法抹去。
   
    这样,即使我消失,你们也会记得我的吧,
   
    这样,就够了……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