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耀菊】人鱼的夜歌 【三】

 【三】 
    
    先是穿着衣服跳到水里去,然后又是在海边吹冷风,还穿着湿淋淋的衣服睡觉,不出意外地第二天起床本田菊便觉得头昏昏的。不过并没有什么大碍,正好借了这个事推了这一天所有的应酬,窝在床上看一些诗集。
    
    中间阿尔弗雷德来过一回,了解了一些情况,又问他要不要出席今天的商讨会。
    
    “没有这个必要,反正一切都交给琼斯先生您不就可以了吗?”
    
    阿尔弗雷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也好,那kiku你就好好休息,一切交给hero吧。”
    
    本田菊点了点头,又重新将视线移回到诗词上。
    
    然后阿尔弗雷德一整天都没有再出现过。
    
    很正常,已经习惯了不是吗?咱生意、将家族、包括自己都交给那个人处理,在他身后安安心心的当一个傀儡,有什么不好?反正作为生意上的盟友他不会亏待自己。
    
    但外界不那么想。
    
    让外人代理家族生意的本田菊几乎已经沦为了整个商圈的笑话。
    
    外人都知道,本田家现任家主毫无经商才能,只能死死地攀附着琼斯家,献媚讨好,分一点残羹冷炙。基本上是将本田家拱手相让,在琼斯家的荫蔽下当奴才罢了。
    
    但本田菊却毫不在意外界的这些传言,若整日拘泥于一群陌生人的言论,自己还活不活了?
    
    他还记得阿尔弗雷德第一次拿到合同时,露出的孩子一般的笑容。既然他喜欢,那便都交给他去做好。至于自己的感受,并没有那么重要。
    
    至于阿尔弗雷德和他身边的那些莺莺燕燕,他并不在意。
    
    阿尔弗雷德桑还只是个爱玩的孩子啊。
    
    那是名流千金只是他作为一位年轻杰出的商人应有的配饰,或者说,玩物。
    
    谁又能说自己不是他的玩物之一呢?本田去自嘲地笑了笑。
    
    或许与他一起长大的自己,在玩物中有特殊一点的位置吧。
    
    不知不觉间太阳已经到了与海面相接的位置,自西向东,由虾尾红渐变到诱惑的绛紫再到深蓝的夜空,几许星光从云层中探出头来。
    
    本田菊正翻看着手里的诗集,旁边的玻璃圆窗上响起两声叩击声,他抬头一看,吓得差点没叫出来。
    
    “耀君!”

窗外的人笑弯了眸子,示意他把窗户打开。

    

    “晚上好小菊,小菊你果然在这里阿鲁。”

    

    “耀君怎么会在这里?您是怎么找到在下的?还有您的尾巴……”

    

    “尾巴?小菊没有听说过人鱼也可以变出双腿吗?”窗外的人冲他眨了眨眼,笑的像个孩子一样,“还有人类的衣服穿着真不舒服阿鲁。”

    

    “啊在下明白了,人鱼有法力可以变出衣服的对吧?这样的话也可以凭借这种能力找到在下。”

    

    小菊你又开始中二了,你把人鱼当成什么阿鲁。

    

    王耀表示不想说话,但是一脸“你开心就好”的宠溺。

    

    “其实小菊我是凭气味找到你的,人鱼的嗅觉是很灵敏的。”

    

    “诶,在下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吗?”

    

    “不是阿鲁,”王耀突然把上半身探进来,靠近本田菊,”果然小菊身上有很甜的香味呢。”

    

    王耀突如其来的动作把本来就很少与人亲近的本田菊吓了一跳,娃娃脸上浮现了一层嫣红。

    

    “甜甜的香味,像是什么花香。”

    

    “花,会是樱花的香气吗?”

    

    “樱花,那是什么阿鲁?”

    

    也对,这里似乎并没有这种花。

    

    本田菊屈起双膝,整个人靠在窗框上。

    

    “是在下家乡里的一种花,很小的,浅粉的、绯红的都有。在下很小的时候,母亲总说我身上有樱花的香味,耀君不提,在下都忘记了。”

    

    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还在世的时候,把小小的他抱在膝盖上。

    

    小菊啊,像是从樱花里长出来的小仙子一样,身上也有樱花的花香。如果是个女孩子的话,就取名叫“樱”好了。

    

“一定是一种很可爱的花吧,像小菊一样。”

 

‘’耀君在说什么呢!在下是男人,怎麽可能像花!还,还有耀君到底为什么今天晚上来找在下?不是说好明天晚上见么……“

 

”想小菊了嘛 ,所以今天晚上来看看你,“王耀伸出手揉了揉少年乌黑柔软的短发,像安抚炸毛的幼猫,“不过,有人来了,我得走了阿鲁。”

 

“要走了么,请务必小心。”

 

“嗯。”青年身形一闪,直接从上层甲板跳了下去,不见踪影。

 

本田菊脸上的笑意渐渐褪去,盯着空空的窗口半天没有回神。

 

  另一边,王耀猫似地落到二层的甲板上,轻巧地避开船上的客人和警卫,准备上岸。这时,夜色中几个人正朝这边走来。王耀眯了眯暗金色的眸子,闪身进了一个雕花立柜后面,那几个人刚好走到这边来。

 

“各位觉得这桩生意如何?”金发蓝眸的青年随手将合同递给旁边的人,勾了勾唇角。

 

“万无一失。”秃顶男人油腻的脸笑得皱在了一起,,仿佛已经看到那几个即将吃亏的人的钱正源源不断地流进自己的口袋里,“这份合同乍一看并无问题,但只要他们签了字……”

 

“琼斯先生不愧是商界最年轻的精英,”妖媚的贵妇人转动着手指上猫眼石的戒指,“有幸与您合作,只不过……”

 

  另一个商人翻动着手上的合同:“只有这么几个猎物的话,恐怕辜负了您的计划。”

 

  阿尔弗雷德摇晃着酒杯里琥珀色的液体:“这只是几条小鱼而已,主菜啊……”

 

  金发的青年用笔在合同上留下了一个字母。

 

  H

 

“本田家族?!”

 

  场面一下子静了下来,众人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本田家族不一直是您的合作伙伴吗,本田家家主不也是您的朋友吗……”捏着合同的商人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阿尔弗雷德的脸色,却见他神色如常。

 

  商界无人不知,琼斯家与本田家是世交,两位家住更是一起长大的挚友,早年合作拿下过不少的大生意,琼斯家与本田家现在的盛况两人功不可没。

 

“朋友?您可真会开玩笑。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琼斯先生,果然是有大眼界的人。”

 

“您说的是。能提供最大利益的人才是盟友。”其他人纷纷附和上来,再也不去遮挡贪婪的目光。

 

  阿尔弗雷德抬头将目光投向三楼一扇透过许些灯光的窗户,无声地笑了笑:

 

  Kiku,明天你知道了这一切会是什么样子呢?

   

  真是令人期待啊。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