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耀菊】人鱼的夜歌(四)

【四】

 

修身的白色金边夜礼服,樱花纹路的精致袖口,本田菊看着镜子里优雅冷漠的少年,面无表情。

 

你是本田家的家主,那么我是谁呢?

 

他真的不想出席这次商宴,奢靡,虚伪。

 

比假面舞会更加扑朔离迷的是人类变幻莫测的面孔。顶着本田家主的身份,露个面,签个合同。晚宴的时候就溜出去找耀君吧。

 

真想着心情才好一点。

 

推开那扇门吧。

 

会议厅中各企业代表基本上已经到齐了,本田菊在主位阿尔弗雷德的位子隔了几个人的位子上坐下来——阿尔弗雷德身边都坐了人。

 

阿尔弗雷德的左手边是两家的世交的家族企业代表,也算是两人在商场上的半个引路人,现在是长期合作,这次商会也请他来协助。右手边的男人是昨夜那位性感公爵小姐的舅父,看到外甥女爬上了阿尔弗雷德的床便跑过来大献殷勤,他坐的是原来本田菊的位置——本田菊现在坐在他之前的位子上。

 

会议尚未开始,不少人已经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是克莱森工业翻身上位?

 

是本田家已经失宠了?

 

会不会克莱森企业将与琼斯家结盟?

 

……

 

 

本田菊随意的翻动着刚发下来的合同,全当没听到这些话。

 

经过这么多天的商议,私下协商,这次合作的细则已经基本上确定下来了,今天不过是签个合同,走个形式而已。

 

合同的内容已经烂熟于心,参与合作的几家代表便纷纷在合同上签字。

 

本田菊将笔放回原处,正准备将合同书带回去备份,目光落在最后一面一行备注上,浑身僵硬。

 

怎么会这样!

 

“本田,会开完了。大家都去餐厅了,你怎么还不走……这是……”负责这次海上货物运输贝利尔走过来,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顿时脸色煞白,胡乱的翻开自己那本合同,不可思议地盯着那一行,然后颤抖着手将合同猛得摔在一边的会议桌上,猩红的眼睛盯着会议室里尚未离开的阿尔弗雷德:

 

“这是什么意思!!琼斯先生,您这是要干什么?”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透过蓝色虹膜的,冰冷的笑意。

 

“对我们供货及运输商家的到货期限,以及违约……”贝利尔强忍着一拳砸上美/国人那张虚伪的笑脸的冲动,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来。

 

“哦?我觉得给你们的待遇和报酬很合理啊。”

 

“可你明知道——这是陷阱!之前商讨的合同中根本没有这一条——”

 

“不过是加了个小小的限制而已,而且你已经签字了哦~”

 

“这……”

 

“违约金也请您看清楚——如果您想毁约的话。”

 

“不,这不可能,这是诈骗,”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本田菊你是这次两个主要供货商之一,你也疯了吗?这样你至少要损失一大半!”

 

“在下明白了。”漠然地收起合同,本田菊面无表情地推开怒兽般的贝利尔,走出会议室,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不过是几千万而已。”

 

“那么贝利尔先生,您可以回去,或者退出这次合作,当然,支付违约金即可。”本田菊的背影消失在会议室里,冰蓝色的眼睛里的最后一点笑意也消失殆尽,镜片后的寒意像是南极的冰川,凉入骨髓。

 

很好,就像这样

 

乖乖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反抗

 

像人偶一样

 

我的人偶

 

只属于我的

 

Puppet*(人偶)

 

*puppet另一个意思是”傀儡”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