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耀菊】人鱼的夜歌(六)

【APH/耀菊】人鱼的夜歌

 

【六】

 

湛蓝的深海中静静地的漂浮着一个透明的气泡,一袭月白汉族的青年环着一个黑发的少年坐在里面,少年已经在青年怀里睡着了,青年抚着少年孩童般的睡颜,眼中的温柔几乎快要溢出来了。

 

气泡外,一只年幼的白海豚绕着气泡游来游去,乌溜溜的眼睛里满是疑惑。

 

为什么她的主人要把自己关在一个水泡里了?她想要主人出来陪她游泳啊。

 

小海豚看着她的主人不理她,委屈地哼唧两声,装作要游走。

 

“好了,青,不要闹。我们回去吧。”

 

王耀将怀里的少年横抱起来,带着水泡向海底游去。身后青摆一摆尾巴跟了上去。

 

海底没有阳光,不辨日夜,不问世事。本田菊在这里呆了两天,毫无知觉,王耀也不提。可是……

 

你终究还是会想回去吧?

 

最终还是要离开我,回到你的人类恋人身边吧?

 

这些我都知道啊,

 

可是我,

 

想让你永远,

 

留在这里。

 

 

 

“小菊,绿豆汤煮好了。”

 

闻声,本田菊合上手里的圆形怀表,将怀表收进衣袋里,敛了神色,向阁楼外的庭院走去。

 

苏式的园林一如那江南的小桥流水。

 

浅青竹叶汉服的青年坐在汉白玉的桌边,黑色的长发用茶色的带子束了垂在身前,极像一笔淋漓的墨意。

 

本田菊在他对面坐下来,面前是浓茶色的绿豆汤盛在半透明的白玉小碗里,桌上荷叶形的瓷碟里躺着几片表皮青绿、内瓤嫣红的西瓜。

 

 

“这西瓜是?耀君的海底还真是什么都有。”

 

“西瓜是在你们人类的集市上买的,你还真以为海底种的出西瓜阿鲁?”

 

“那么耀君是有人类的货币吗?”

 

“不需要那种东西,”王耀随手在水草丛捡出一枚葡萄大小的粉珍珠拿给本田菊看,“用这个不是可以换的很多你们人类的钱吗?这种东西水里多的是。”

 

本田菊陷入了沉默。

 

在遇到耀君之前,在下也曾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有钱人。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几条白海豚在结界外盯着他们,游来游去。

 

“那个,耀君……”本田菊有些不安的抚着手里的瓷杯,欲言又止。

 

王耀只看了他一眼,站起来就往屋子里走。

“哎呀,吃饱了就觉得困,我要去睡午觉啦,有什么事回头再说吧。”

 

“可是——”

 

王瑶不加掩饰的逃避让本田菊不安起来。

 

“还有,你洗碗阿鲁。”王耀走进自己的卧室,带上了雕花的格纹门。

 

本田菊:……

 

他站在原地叹了口气,从衣袋里拿出的怀表上,时针与分针还在不停的交错轮回。

 

房间里

王耀躺在床上怔怔地盯着帐顶流云与海棠的花纹,阖上眼。

 

我是知道的

 

我知道他有那块怀表

 

可我讨厌那块怀表

 

滴滴嗒嗒的,每时每刻都在计算着我们可以相处的时间的流逝

 

像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

 

他迟早会离开我

 

我留不住他

 

像留不住指针前进的步伐

 

 

本田菊还坐在庭院里,年幼的白海豚,隔着透明的结界看着他,像是想让他出来陪自己玩。

 

“青,是吗?”本田菊伸出手,却只能隔着结界触摸它,“在英语里是AOKO,很可爱的发音。”

 

小海豚也把脸贴上来,前唇却触到了结界,向后一弹,有些生气地游开了。过了一会儿又游回来,像小孩子一样,一时生气,一时又高兴回来。

 

本田菊看着这小孩儿似的小海豚,弯起了眸,眼里的冷漠裂开溢出了温柔。

 

“要是,在下像耀君一样,能在水里生活,就能出来陪你玩了。”

 

“可是,不能。”

 

“在下是个人类,不属于这里啊,迟早是要离开的。”

 

“那样……”

 

这里又只有他一个人了……

 

 

本田菊靠在结界上,目光投向深海,像是在看很远的地方。

 

在下离开那边将近四天了,游轮只会在这边停留一周左右,在下必须得回去了。

 

小海豚看他半天没反应,小孩子心性耐不住安静,转身游回族群的领地玩了。

 

海下安静下来,阴暗,寂静,仿佛没有活物一样,仿佛天地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一样。

 

在下离开后,耀君就这样继续生活吗……

 

晌久,阁楼的门突然打开。王耀换了一身暗红金线边的广袖汉服,马尾用暗金的发冠束起来,显得精神了不少。

 

“在水下呆了挺久的也闷了吧,去水面上透口气吗?今天是十五,月亮应该很圆吧阿鲁。”

 

“耀君……”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