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耀菊】人鱼的夜歌【十】

【十】

 

鸦羽般的睫毛轻颤着,他慢慢睁开眼睛,看着一片幽蓝的水下,墨色的眸里满是迷茫,如同新生的婴儿一般,对眼前未知而陌生世界充满了好奇。

 

“小菊,你醒了阿鲁。”

 

环着自己的双臂微微收紧,从背后抱着自己的人正低着头注视着他,琥珀般的眼睛溢满了柔情,温柔的笑着,竟像是怀抱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那般喜悦。

 

他仰头看着温柔笑着的人,满心疑惑,转而打量四周,雪白绣着桃花的纱帐垂在床边,身下是柔滑的丝绸锦被,柔软却不如抱着自己的人的怀里来得温暖,陌生却雅致的房间里没有其他人,紫金鹤纹的香炉上盘旋着袅袅青烟。

 

“对不起,小菊,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小心,让你受了伤。”身后的人温柔的抚着他脸侧的黑发,让他靠在自己胸前。

 

他低头看着自己白色和服微微敞开的领口下隐隐露出上身缠着的层层绷带,良久,才迟疑地开口:

 

“这是怎么回事?”

 

“这里是哪里?”

 

“你是谁?”

 

“我……是谁?”

 

……

 

长发的青年笑了,如同三月里灼灼的桃花。

 

“你叫本田菊,”

 

“你是我的弟弟,”

 

“也是我的恋人。”

 

恋人?

 

本田菊抬头看着王耀,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的确映世间所有的情人眼里的柔情,令人沉溺而不觉沦陷的爱意,以及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怀抱。

 

王耀继续说:

 

“小菊,我们,是人鱼。”

 

本田菊这才注意到,和服的下摆间露出的修长、雪白鱼尾,泛着羊脂白玉般的光泽,他动了动,鱼尾如波浪般轻轻起伏。

 

“不久前,我们浮上水面,遇上了人类的商船。你被人类的子弹击中,昏迷了很久,抱歉,都怪我没有照顾好你。”

 

“……耀君?”迟疑地喊出那个名字。

 

“嗯。”一个轻柔的吻印在他淡粉色的唇上,缠绵悱恻。

 

“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我们好好的在一起吧。”

 

再也不会分离

 

再也没有人能将你带走

 

永远地在一起吧。

 

……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

 

大海里美丽的、不老不死的人鱼,

 

会在遇上心爱的人类后,

 

诱骗他喝下人鱼之血,

 

忘记过往的一切,

 

变成人鱼,

 

永远留在海底

 

……

 

END

 

还有两个番外~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