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耀菊】人鱼的夜歌 番外一•不知江月待何人

米菊预警
米厨不要打我




【APH/耀菊】人鱼的夜歌

番外一

海边的小镇

清晨的街道行人稀稀,渔夫们早已出海,早起的农妇们彼此打着招呼,端着木盆浆洗粗麻的衣裳,花色的猫儿趴在木制的窗台上眯着眼睛小憩,巷子的尽头不时传来两声犬吠。

年轻的妇人端着洗好的衣裳回到屋子里却不见古灵精怪的小女儿,咕哝着:

“艾米莉这丫头肯定又跑到海边去了,总是跟那种怪人混在一起怎么行……”

远处,海岸线曲曲折折,海水一次次抚上沙滩又一次次退下去。远处是称不上繁华却也十分热闹的小村庄,近处一间小屋孤零零的守在海边。

金发的小姑娘坐着正对着大海的窗台前,抬头看着身边凝望着大海的老人。

老人年纪已经很大,金色的头发已然灰白,混浊的眼睛里早已那大海般的湛蓝,却执着着望着海面。

艾米莉不太懂,她不止一次问过他:

“你怎么一个人住在这里呢?不孤单吗?怎么不和大家一样住在镇子里呢?”

老人笑得温和,几十年海水潮起潮落抚平了他年轻时的棱角:

“我在等一个人。”

“我在等我的恋人。这里没有其他人更好,那样他一回来就能看到我了。”

老人不是镇子里的人,他来自很远的国家,但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也没有人知他的过去,他一个人在海边住了几十年,除了镇子上的小孩没有人来找过他。

小姑娘眨了眨蓝色的大眼睛,问他:

“那你的恋人,她在哪里呢?”

“是我不好,惹他生气了,他走了。不过总有一天,等他气消了,就会回来的。”

老人唯一一个完好的木匣子里放着一幅画,樱花木的画框框着,像是通向画里那一片月光与海的世界的门口。

那片无人的月下之海,不似人间的梦幻宁静。

这幅画是本田菊消失之后他在他的行李箱里找到的,一同找到的还有那些画布和颜料。

与他相识这么多年,他竟不知道自己的恋人还会画画,或许他也不太了解他的恋人吧。

老人布满皱褶的手轻轻抚过一片月光与海浪,像是在抚摸恋人的脸。

这像是你会喜欢的地方呢,菊。

你现在在哪里呢?

在这片大海里么?

我知道,你还在的,你没有死。

所以我等着。

但你好像不太愿意回来了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END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