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囚 荆棘鸟(一)

【一】*

G市

 

猫儿轻巧地跃过二楼的窗户,毛绒绒的尾巴带起蓝色的窗帘,,清晨的阳光趁虚而入,染亮了少年脸侧的肌肤。

 

时间还早,年轻的身体总是充满活力,连昨天通宵打游戏的劣行也没有再在这张干净明亮的脸上留下多少痕迹。

 

他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走下楼梯。二楼的会面室里已经有人在等了。

 

心理咨询的小护士微红着精心装扮的小脸端来咖啡,眼神不住地往沙发那边瞟。沙发上坐着青年一边端着咖啡,侧着脸与窗外毛色鲜亮的橘猫面面相觑。

 

太过柔和的眉眼像是藏了百年的羊脂玉,仿佛触手生温。那双眼睛的颜色很是特别,仿佛远处的海岸线,澄明的灰蓝。

 

“来啦?今天好早。”男孩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阳光透过窗户罩下来,明灿灿的映亮了整间屋子。

 

“是少天起得太迟吧,又熬夜了?”

 

“嘿嘿,昨天有人抢我们公会的boss嘛,就带了几个人去杀了几次,没想到对方还有几把刷子,去竞技场pk了两把……”

 

男孩子叨叨絮絮起来就没完没了,在清晨的阳光下像一幅鲜亮的画。

 

本该主动倾诉的心理患者微微侧着头,听着他的心里医生东拉西扯,嘴角不知不觉就到了一个温柔的弧度。

我的心理医生。

 

我的少天。

tbc

 
评论(1)
热度(34)